叽叽叽

好运安康

光亮——《坚定的锡兵》有感

林敬言和方锐。
唐三打和鬼迷神疑。
“犯罪组合”。
相遇相知相携,然后分开,新的伙伴,新的征程。
于方锐亦师亦友的林敬言,永远站在林敬言那边的方锐,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战斗,为了同一个目标变成对手。
年少的欢喜,让以后的日子都有上彼此的印记。好吃的,好玩的,想到的是他;有趣的,有益的,分享的是他。即便回望处已是空无一人,伸手时握住的是路过的风。一个人吃不完的土豆丝,笑话的作用都减了半,就连谈论战术仿佛随时都会冒出一个他。身边好像有个隐形侠,总让人忘记现在没有他,一个人活成了两个人的样子。
这一路走来多艰辛,这一路有你多幸运。临走时,丢失的是幸运小别针,亦或是总在身旁的少年。为了荣耀,总会付出一些什么,这些谁都懂,可是没人能告诉你,失去以后的锥心之痛,甚至会恍惚然后清醒,原来是真的离开了。
再见时,从最亲密的搭档变成了最熟悉的对手,一招一式历历在目,默契的同调。
只有一个人能获得荣耀。
曾经的小少年现在也能独当一面,成熟又理智地祝他,只是祝他好运。然后,背负着一切继续前行。已经暗下来的小纸片,好像又要发光了。
转会,转型,磨合,压力可想而知。但他却一直说着没问题。
时间是最毒的毒药,“犯罪组合”似乎真的被它抹掉了。直到两个人再次站在赛场上,有些事真真地刻在了骨子里,融进了血肉中。
“看到了吗老林?我,总冠军!”
眼前人是心中人,方锐最先想到的依然是林敬言,只会是林敬言。小纸片不会只在灯罩里发光的,没有光,自己就是光,小纸条会一直闪亮。
呼啸而过的日子,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烟花祭,绚烂的样子,重来一次也无法复刻。那是最深最沉最用力的祝福,是长长的光阴里,两个青葱少年,藏在时间里的秘密。走廊的小灯泡,照亮的是黑夜,照亮的是两颗蓬勃的心,照着他们无论身在何方,都会带着对方的那份坚持,勇敢前行。
林敬言和方锐,最佳搭档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