叽叽叽

好运安康

同人创作比起原创已经是占了很大的便宜,受众因为喜爱某个cp所以打开了那些同人创作。而打着cp的旗号却做着一些非常ooc的事情,可以理解为是利用了这个cp。
纯原创,意味着从头开始,所有原材料需要自己整合加工,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。扪心自问我,没有了cp自身的好感度加成和吸引力,你的作品的接受度和喜爱度会高于以cp为基础的故事吗?
有人也曾经测试过开小号写故事,最后故事的热度和大号的差距如何,想想都知道。只一个ID大小号都能差出来这么多,写原耽,结果可想而知。
同人创作的热度是扎根于对同人正确的理解之上,背景可以换,故事情节可以变,但是角色不能变。没有了最初的角色,不再基于角色进行创作,试问,那还是同人吗?
最后,当初进圈是因为对cp的喜爱,这是初心也是底线,在发现有一天,极度ooc的作品都能心安理得地接受时,劝自己退坑吧,你对他们的喜爱,已经变质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